ted_ver2  

我記得一開始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台灣檔期是排在9月,之後R級預告一推出,瞬間在youtube上引發討論,或許是因為如此,檔期也大幅提前到7月5日,而北美上周上映也拿下驚人開票成績,可見本片的話題性與好口碑。

就如預告呈現的(一開頭讓人以為是愛情喜劇,直到泰德的出現為整體預告帶入瘋狂因子),本片用了一個溫馨童話般的開頭作為包裝,那瘋狂又帶點正經的元素讓整部片擁有不錯的節奏感,笑點也不斷出現;全片的笑點絕對要歸功於馬克華柏格的出色演出與導演塞斯麥克法蘭為泰德的搞笑配音,尤其是泰迪熊的可愛外表配上那賤死人不償命的配音與行為,大大的顛覆了過去泰迪熊的可愛形象,這反差也成為本片的最大亮點,加上限制級的定位也讓搞笑內容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但可不可接受就要看個人的的笑點在哪,對我來說,這部片讓我笑到不行的原因在於每位角色的瘋狂基因:泰德的老闆那詭異的升官標準、強班奈特童年時被圍毆的那個小屁孩、女友蘿絲的歇斯底里等等,這些在日常生活中突然暴走的”正經”演出,比起誇張的肢體更能使我發笑,像是[大獨裁者落難記]雖然預告讓我笑到不行,但或許是片長太短導致許多笑點都已看過,又或是因為充滿種族與性別的笑點,看完之後反而比較沒有感覺,相較之下[熊麻吉]算是較合我胃口。

要形容的話,我覺得[熊麻吉]是一部屬於男性朋友的成人童話(但就劇情走向有點像是加菲貓的成人版 哈),在搞笑的同時也有一些正經的東西,片中的泰德如同我們身邊的最佳損友,總是一起嗨、一起說著幼稚的笑話,雖然在某些時候讓你沉淪,但在人生低潮時一定挺你到底;而在另一方面,泰德又像每個男生心中那無聊幼稚、愛玩、長不大的個性因子,片中泰德的存在,到最後使強班奈特認為是他無法負起責任、變得更好的原因,為了改變而開始想要捨棄,實際上來看,幼稚、愛玩或許是使自己無法更有責任感、成長的因素之一,但這並不代表抽掉這些幼稚愛玩就能讓自己完全振作,一切還是要看自己能否正視問題的源頭,並下定決心改變。

畢竟,現實生活中這些貪玩幼稚因子不會具體化成一隻泰迪熊,舉起中指對著你說:這是你的問題,別把一切都歸就到我身上!


評分:7.8/10


泰  

↑馬克華伯格演起喜劇真的是有一股渾然天成的喜感,像是之前與威爾法洛的[B咖戰警]中它的表現也很好笑(台灣未上映);然後雷雷歌超經典,看幾次笑幾次。


太1  

↑這一陣子泰迪熊一定會成為所有男性的最愛


w94  

↑這段他被嚇到的那個聲音讓我笑了好久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12Poster/ted_ver2.jpg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2163772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