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當年由陶比麥奎格所詮釋的蜘蛛人系列,在全球造成轟動也創下驚人的票房記錄,而三部曲之後,有關續集的消息也不斷出現,可惜最後導演山姆雷米與片公司理念不合而宣告破局,而後也釋出了重製的消息,相信在當時讓許多影迷失望,並有"吼~又要騙錢了" "弄個3D就想多賺一次?" "之前的故事就很好了幹嘛重製?"的聲音出現,老實說當時的我也對此不抱期待…;沒想到後來公布的導演人選是馬克韋伯,瞬間讓我期待度大增,因為他的[戀夏500日]實在是太經典,我超愛這部電影(足足看了5次),接下來的演員名單也頗吸引人我,按照慣例又讓我興起想看的念頭。

雖說大方向一樣(被蜘蛛親到、班叔不幸死亡),但本片著重在彼得帕克的高中生活,並增加了一些過去父母親的故事,細節也完全不同,而且還有不同於過去三部曲的新反派與女主角(關史戴西),整體劇情的新鮮度是夠的,可以看出導演在故事上所下的苦工,絕對不會讓影迷有一種在看翻拍電影的感覺;尤其人物刻畫的著墨,加上蜘蛛人一貫的詼諧風格與馬克韋伯的說故事能力,使前半段的鋪陳不會沉悶(不會像去年[綠光戰警]有"動作精彩,文戲沉悶"的缺點),一層一層的堆疊,直到最後的精彩動作收尾,使本片有一個完整的架構。

而看到中後段時,當我正在想"摁…整體來說不錯,但動作場面似乎普普"時,接下來的最後高潮戲讓我完全改觀,透過IMAX螢幕穿梭在電影當中的動作場面,刺激度大增,也讓這部重啟之作的文武戲各有均衡表現,雖然陶比版的蜘蛛人所帶來的新奇度與感動是無可取代的,但本片也運用了高品質3D攝影技術帶來新時代的觀影體驗,那視差的層次效果是值得讓人看IMAX 3D的,單就巨型螢幕的震撼也頗值回票價。

或許很多人都偏愛陶比麥奎格版本的蜘蛛人,甚至是直接排斥看新版本,但兩者比起來其實各有特色,陶比版的帕克感覺比較憨厚老實(除了被外星物質附到的時候),而這次由[社群網戰]的安德魯加菲詮釋的帕克則多了一種調皮狡猾,並更為悶騷、有趣,似乎和我先前看過的動畫與漫畫更為符合,要我選其實兩邊都不錯,何況在美漫的世界中也有許多不同版本同時存在,在電影中,換個口味,我想也是不錯的。

評分:9/10


5  

 這次的女主角不再是花瓶,也更漂亮(我覺得啦...)


54  

動作場面透過IMAX 3D來觀賞更為刺激、精采


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sen40948470&pid=P-fsen409484701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