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  

我不是異形電影的愛好者,也不是雷利史考特的死忠影迷(我甚至比較喜歡他弟弟東尼史考特所拍的一堆爆米花動作片),但看到[普羅米修斯]的預告,我就被其"人類起源來自太空"的挑戰假設以及驚悚氛圍所吸引,並快速的決定了我人生的第3次IMAX 3D,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或許無法超越過去經典,但這絕對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太空冒險類型的科幻電影

故事就是描述一個探險團隊的人類起源探索之旅

沒錯,為了維護觀影樂趣,關於劇情就是這麼一句,以上面這句話為出發點,隨著導演的節奏走,相信大家也可以跟我一樣得到非常大的觀影樂趣;另外有一個建議,雖然本片在一些簡介上被定義為"異形前傳",但請不要期待會看到大量異形飛來咬去的鏡頭,我認為非異形迷也可以把它當作是原創的獨立故事來觀賞(或許會少了一些驚喜,因為裡面確實解釋了一些東西),這樣才不會有期望落差的情況發生。

本片的演員陣容比起近年來的[異形戰場][終極戰士團]來說是非常豪華的(當然,這麼比較似乎對[普羅米修斯]以及雷導是蠻失禮的...),這樣的演員陣容的確為本片的故事張力加分不少;其中麥克法斯班德(Michael Fassbender)所飾的機器人大衛,那冷靜、優雅的行為舉止,雖然不帶任何表情但卻可以感受到他的想法,甚至是一些類似情緒的情感,不需用傳統的僵硬肢體表現就可讓觀眾了解大衛是個機器人,令人驚艷;而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則是延續了瑞典版千禧三部曲中的精湛表現,以十分具有爆發力的表現詮釋了相信自我信念且不放棄的女主角伊莉莎白,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好萊塢作品出現。

或許故事方面有一些動機問題與不夠詳盡的負評出現,但光是挑戰過去演化論的議題已足夠引發思考與討論,搭配上精心打造的星球景象,透過IMAX呈現那氣勢更為驚人,令我讚嘆的闔不攏嘴(雖然我常常在專注一件事時就會白癡的嘴巴開開...),也許會有人無法認同,但看到那壯闊的美景,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阿凡達所帶來的那種感動,最後在加上導演在冷冽、驚悚氛圍上的調度與對故事開展的掌握度,以及整體設定(普羅米修斯號真的很酷也很壯觀),絕對可以抓住觀影者的目光與情緒,那些動機不夠與謎團未解的瑕疵,我想我可以不去放大檢視。

因為就算這部電影還稱不上是神作,也已經是一場令我驚豔的太空之旅。

評分:8.8 / 10


以下文章會稍微提及影片內容,為保持觀影樂趣,尚未觀賞本片者請斟酌閱讀

普1  

↑雖然內文沒有提到,但莎莉賽隆的表現也是不錯,只是受制於角色的設定與戲份有限;她的戲路真的是很廣,殺人魔、壞皇后、到這部作品的執行者,演什麼像什麼,然後又超漂亮。


普  

↑裡面有許多畫面透過IMAX呈現真的非常美。

普2  

 ↑羅根馬歇爾葛林 (Logan Marshall-Green)看起來有點湯姆哈迪的感覺 哈哈

 

以下文章會稍微提及影片內容,為保持觀影樂趣,尚未觀賞本片者請斟酌閱讀


片中有一段

大衛問哈洛威教授"人類為什麼創造我?",哈洛威教授回答"因為我們可以。"

以及哈洛威向大衛說"還好你沒有靈魂。"

我不禁想,如果造物主也是給人類如此答案、如果當初創造的人類也是如同機器人一般的有機體,沒想到後來我們漸漸學會思考,有了靈魂、情緒,導致造物主想撲殺人類,就如同電影[魔鬼終結者][機械公敵]當中的機器人也是逐漸失去控制,使得人類不得不將之摧毀。

假設這是最後得到的答案,那會有多麼諷刺。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12moviedata/Prometheus.htm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uen1144671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