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9161122401  

將廣為人知的歷史事件中,沒有明文記載的空白,在不破壞歷史結果 的前提下以想像力填滿,賦予新形象,往往讓人看的大呼過癮,陳某 的三國漫畫[火鳳燎原]就是一個成功且經典的例子之一,而電影也常常以此來增加劇情的厚度,像是[變形金剛3]中的阿波羅事件、[X戰警:第一戰]裡的古巴飛彈危機,[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則是將點子動到了美國總統身上,讓他化身為威能的吸血鬼獵人。

在此之前先讓我小小抱怨一下(可以直接跳過或斟酌觀看),因為去了台南一趟,就去體驗一下國賓影城,選了這部片,想說是第一個周末應該可以體驗到新的國賓二館吧?沒想到在青春肉體蜘蛛人以及賤嘴無敵的泰迪熊夾殺下還是只有舊的小廳可看,更沒想到的是100多個位子的小廳竟然呈狹長狀(大概有十幾排),可想而知螢幕有多小…,然後3D眼鏡又有點難戴到幾度讓我想要直接折斷它,但後來總共只有7位人客,所以也無法去怪國賓為何廳如此的小,以上這些讓這部電影有了不好的開始…

好,回歸主題,在看過一些評論與各大影城的上映規模後,本來十分期待的我大概在心裡也有了個底,本片以林肯的日記為主軸,以話說從頭的方式開場,從小林肯開始講起,但想要細說從頭篇幅似乎又不太夠的情況下,讓節奏變得一段一段,有一種很趕的感覺,像是不斷的用配樂催促著故事進行,讓我一直無法進入狀況,整部電影到了後段的南北戰爭才逐漸好轉,而這也是我無法給他好評的最大因素。

但說糟其實也不至於,在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的強烈視覺風格下,動作場面的娛樂度還是很夠,整部片呈現出來的灰暗色調我也很愛;3D效果也不差(但總覺得層次感有點太誇張),喜歡有許多東西濺出來的話,本片有不少,也有多次的吸血鬼嚇人畫面,整體來說還是讓我看得頗開心(但我本來以為會玩的更重口味)。

整體來說,[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的出發點很酷、很有意思,結合歷史事件也不錯,但故事節奏亂了調,只剩下玩翻視覺的特效精采,這個結果是比較可惜的。

評分:7.3/10

12  

主角班傑明沃克在片中的表現算是漸入佳境,後段再加上化妝的加成,其實感覺還不差。(但我總覺得有些角度他還蠻像連恩尼遜的,哈)

 

123  

整部片呈現出來的奇幻氛圍出色,也讓這部片不至於落到難看的評價。(林肯總統的斧頭真的很帥又多功能,片中怎麼沒有稍為介紹一下...)

 

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aen9161122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