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大學前,看過的法國電影大概只有盧貝松的作品,經過大學四年來 紫荊影展的認識,慢慢開始接觸法國電影,也看到有別於好萊塢電影的故事節奏、幽默對白,尤其是愛情或是喜劇類型中對於人際關係的描寫、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交織出的故事,更是讓我開始注意法國電影的原因。

雖然,目前選擇的還是僅只於影評所說的口碑好電影,[逆轉人生]就是其中一部,錯過了首輪,終於在二輪觀賞到,也慶幸自己有把握住這個與一群陌生人在影廳中感受溫暖、哈哈大笑的機會。

本片的開場戲似乎就向觀眾預告著,這是一部擁有悲傷背景卻不悲觀的電影;主角菲利普與迪斯都擁有一段悲傷的人生遭遇,但在片中只是輕輕帶過,主軸放在兩人的相處過程,藉由生活(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有趣的過程絕對可以令觀眾開心大笑、且隨之情緒起伏,並看到兩人如何越來越投機,從雇用關係轉變為令人羨慕的超要好麻吉,關鍵之一我想是菲利普的一句話"我會雇用他,是因為他對待我時沒有一絲同情心",而菲利普也從不把迪斯的前科當一回事,在沒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下,誠心的發展出一段友誼,加上是真實發生的故事,也自然的帶出平凡的感動。

很多時候,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一開始我覺得迪斯很幸運,但仔細想想,其實兩位都很幸運;迪斯可以遇到一位不在乎他前科且慢慢對他掏心掏肺的老闆兼好友,菲利普則是找到了一位帶他走出來的人,迪斯那大剌剌、不受束縛的個性勾出了菲利普的悶騷性格,也做了不少過去沒有嘗試過的事,漸漸改變了人生態度;另一方面迪斯也因此發現自己有能力,不再繼續消極的靠領取救濟金度日,也接觸各種不同的事物,兩位主角因為對方,產生了新的生活態度,打破原有人生框架,也因此,雙雙在人生這場比賽中逆轉勝。

評分:8.8/10

12  

↑這一段刮鬍子的戲很有趣,也說明了他們的好友誼。

123  

↑這一幅畫啟發(?)了迪斯的繪畫...摁...應該算是細胞吧 哈哈

 

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ufr4167543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