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_in_black_iii_ver3  

與上集相隔10年,離第1集更是隔了15年之久,MIB系列首次3D呈現,相信也讓不少影迷期待這一對經典搭檔的再次合作。

老實說,我對此系列算是比較陌生的,在看本片之前我沒看過第1集(當時還是7歲小屁孩的我正在瘋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而02年推出的續集,在電視上看過也覺得普普,因此當第3集的消息一出,我並沒有多加留意;到了前一陣子電影院開始主打預告,加上這也是威爾史密斯繼[七生有幸]後睽違3年半的作品,這才讓我興起想看的念頭。

所謂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好啦,其實在看完預告後還是有一點小期待),這部片給了我不錯的娛樂度,在各系列紛紛推出前傳故事的潮流下,本片回到過去的故事主軸,也巧妙的帶了點前傳故事的元素,拋開時空旅行題材常見的矛盾與不合理,整體的劇情還算是OK,結合了阿波羅號升空的歷史事件與些許的黑人議題,前者拉大了故事格局而後者則對時代背景小小幽了一默,但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在最後沒有利用"倒數計時"的元素增加刺激感,沒有那種世界快要毀滅的危機感,另外本來還想說回到過去後怎麼沒有繼續同步描繪現在世界的被入侵程度,但後來想想一個處理不好似乎會導致整體走向更複雜與矛盾的後果...,總之在氣氛張力沒有展開的部分是比較可惜的,但結尾的安排則大大滿足了我,相信各位也可以帶著開心的心情步出電影院(不想失去觀影樂趣就不要問結局發生了什麼事喔,就像電影中K探員所說的"不要問你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也讓第二集下降的評價稍稍往上拉抬了些。

整部片沒有驚人的特效與動作場面,驚奇度也普通,但此系列立下的世界觀:如外星人秘密的在地球與人類和平相處、許多名人其實都是外星人(史特龍、姚明、卡卡...)與使用記憶消除器前的胡謅,已為本片設定了不少可看點,而本片也省去了囉嗦的前情提要,那熟悉的片頭字體與配樂更是直接讓影迷們回到MIB的世界,雖然整場看下來笑聲不多,但還是讓我看得頗開心,可以確定的是比第2集佳,至於第1集那已經算是經典的等級了,不太可能被超越,而且本系列也從黑色喜劇慢慢轉變成歡樂喜劇了...,喜歡本系列的影迷或是威爾,帶著一顆不要太批判的心前往觀賞,會有不少的樂趣。

喔對了至於3D版的效果,如果是想看很多東西噴炸出來的,那可能就會失望了,大致上還是做出景深,另外有幾幕還算是蠻娛樂的,整體算是普通囉。

評分:7.5 (中規中矩)


41148  

↑湯米李瓊斯所飾演的K探員(現在時間版)在本集雖然戲份不多,但那張撲克臉加上不時爆出好笑的梗,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41166  

 ↑睽違3年半的威爾史密斯果然也沒有讓人失望,那渾然天成的喜感,也讓本片大加分。 


41146  

↑喬許布洛林所飾演的K探員(年輕版),詮釋得還不錯,我覺得還蠻有第一集K探員的樣子,也讓我有"摁摁...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喔"的滿意度。


41161  

↑今天看第一集發現,J探員很愛跑上車頂開槍,第一集與第三集都出現了這個動作,但下場都不太好,哈哈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12Poster/men_in_black_iii_ver3.jpg

奇摩電影資訊站 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11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