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descendants_poster      

當心愛的妻子因意外而成為植物人時,你會很難過,難過到甚麼事都不做,就是很sad。

當心愛的妻子外遇,你會很生氣、不爽到極點,並找那個男人算帳,甚至毆打他。

但,如果這兩件事同時發生呢?


[繼承人生]的主角麥特金就面臨了如此人生慘狀,使他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看似幸福成功的人生,並從中找回人生方向。導演只用了幾個鏡頭,就讓觀眾了解主角的背景與所面臨的人生分水嶺現況,並以一種近乎輕鬆的步調呈現,不過度渲染悲情,因為這不是他要訴說的東西,這也讓本片更加寫實,片中兩度在麥特金與大女兒得知妻子(媽媽)即將永遠離開他們時,我們看到的是最直接的悲傷情緒詮釋,沒有音樂催化、也沒有晴天霹靂;這就像真實人生中,在得知噩耗時不會有人給你配樂、也不會突然有大雨落下的詭異戲劇性現象,全片就是以這種淡淡的氛圍,呈現出真實人生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在得知妻子外遇後,麥特金也不打算找那位情夫算帳,唯一在乎的是:他(她)愛她(他)嗎?畢竟,外遇並不是單方面的問題,而且當愛妻已瀕臨死亡之際,在追問過去的事也無法改變什麼,報復的心態更只會越弄越糟,這也是為什麼自始至終只有那位情夫與大女兒與小席知道此事(情夫的妻子會知道則是因為她老公良心不安所致),日子還是要過,沒有人會希望這種事情被眾人所知並大肆宣傳,現實生活中我想也只有某些公眾人物會因為婚姻關係而在節目上說故事吧;另一方面,這也代表著麥特金對妻子的愛,讓美好的印象留在每位愛她的人心中,最後對妻子道別,"再見了,我的愛、我的朋友、我的傷痛、我的快樂,永別了",觸動了多少人的心。

評分8.5/10

繼  

相信有不少影迷是因為喬治克隆尼才觀賞了這部片,應該是說,因為他而更對本片產生了興趣,我也算是其中之一,在本片中反璞歸真的演技為他贏得了第69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的榮譽,不得不說一下,我喜愛的演員之一李奧納多的詮釋方式或許可以更加收斂一些,一開始那外放的演技或許會讓人耳目一新,但久了之後會有點累人,下次要來看他的[強 艾德格],在克林伊斯威特的操刀之下,或許會有新的境界,不過以目前所看到的影評似乎...希望別太令人失望...

picx_fden4103357522  

飾演大女兒的Shailene Woodley表現也令人驚艷

picx_fden4103357527  

各角色的個性鮮明有趣也令本片加分不少,連女兒的同學們都很有戲。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the_descendants_poster.jpg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en4103357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