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_A_Good_Day_to_Die_Hard_2  

雖說放眼望去賀歲檔期的動作片就是要看這一部,而頭越光越帥的布魯斯威利也是我喜愛的演員之一,但在看本片前我還是有著強烈的不安,甚至還因此捨棄了威秀,第一,本片導演是約翰摩爾,我還記得當初看[麥斯潘恩]帶給我的低評價,不過對於[鳳凰號][衝出封鎖線]的評價則是不錯的,所以對於此點還不至於讓我太不安;第二就是我的大地雷了,沒錯...就是片長!只有96分鐘,這幾乎代表著本集不會有太多的轉折,而終極警探就是要夠曲折,看麥克連與不知名的反派鬥智,才是此經典系列的精彩之處;而導演表示本集將會有相當大份量的飛車追逐,憑良心講,的確非常精彩。

但相信不少看過本集的忠實影迷都會認同,DIE HARD不是這樣玩滴。

最雖的紐約警探約翰麥克連,莫名其妙的陷入危機,只好硬著頭皮,不甘願的找出反派解除危機,一路上狼狽不堪及不斷的碎碎念自嘲,是此平民英雄深植人心的形象,搭配激烈的動作場面與緊湊的劇情,一向是DIE HARD的可看點;然而本集沒有鬥志、沒有曲折的場面,自嘲也只剩下大量的"老天"不斷脫口而出,整體來說就像是一部陽春版的DIE HARD,沒有複雜的局勢需要調查,一切都很理所當然地往前推進,不須思索地跑、開槍、逃命以及從高處跳下...當然,本集的飛車場面的確頗具可看性,看著老布開著大車放肆地飛來撞去不知為何讓我不禁嘴角上揚,大量的衝撞與爆破也呈現出應有的水準,可惜的是沒有一個足夠份量的故事來搭配,有點浪費了這一系列累積的好口碑,加上本集導演運鏡節奏與手晃鏡頭的運用讓我不是很喜愛、期望的落差等因素使得對本集沒有太高的喜愛。

隔了12年,07年蘭威斯曼執導的[終極警探4.0],其流暢的運鏡與故事飽滿度讓我非常喜愛,但6年後的[終極警探:跨國救援],卻沒有令我再度驚艷,字幕一上不免有些空虛感浮上。

評分:7.8/10

fx_fgen51606378_0032  

布魯斯威利拍起動作片果然還是老當益壯,魅力依舊。

 

fx_fgen51606378_0031   

不得不說,預告這一幕實在是太騙人了...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12Poster/hr_A_Good_Day_to_Die_Hard_2.jpg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n5160637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