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ckit_ralph_ver7  

迪士尼、皮克斯、夢工廠、藍天、吉卜力等動畫大廠所出品的動畫電影,是我過去的必看片單,但隨著上了大學後,漸漸地動畫電影好像慢慢退出我的片單,或許是續集故事品質不一且過於氾濫([史瑞克]幾乎越來越難笑)、原創故事大減,尤其是標榜著沒有好故事不拍續集的皮克斯也有淪陷的趨勢,近兩部作品的口碑皆不如預期,而吉卜力更是宮崎駿也因年紀大了作品大減,近幾年的作品都交由其他導演發揮,但都感覺少了些味道。

因此現在變成只會挑幾部口碑較佳或是一開始就想看的作品觀賞,而去年的[丁丁歷險記]與這次的[無敵破壞王]就是屬於後者。

開場的小短篇證明了迪士尼說故事的高超能力與優良傳統,沒有對白,沒有搶眼的色彩,靠著簡單的線條與配樂就令人著迷,相信此小短篇一定令不少大朋友會心一笑並重拾看卡通的感動。

[無敵破壞王]擁有出色的架構,令我想到[創:光速戰紀],整體故事來得更佳,片中破壞王進入射擊遊戲時的震撼感十足,酷炫程度更是不輸[創]片;電玩機台的世界觀讓人目不轉睛,每位角色的鮮明背景更是引人入勝,大玩解析度與機台裡外世界的點,像是”修繕王阿修”裡的人物以格放行動,不同機台人物的精緻度等等,一些小巧思總是讓我嘴角不禁上揚。

預告中的一大亮點莫過於經典電玩遊戲的反派們出現,或許有不少影迷因此買票入場,而本片厲害的地方在於,即使入場後發現這些反派只是一個噱頭與行銷點,大家並沒有因此破口大罵認為被騙,而是隨著絢麗的畫面與扣人的故事節奏,再度被迪士尼所感動著。從幾乎無負評的情況就可得知,迪士尼在被皮克斯壓著幾年後,終於在3D電腦動畫領域打了漂亮的一役。

很多時候,我們在各個領域的定位是與生俱來的,但卻總是羨慕著他人的位置,因而想要改變定位,在經過一番努力後,回頭看才發現,原來定位中的那個自己,才是最適合、也最迷人的。

整體來說,新奇的架構設定與不俗的故事節奏,搭配上老字號的迪士尼高質感,對我而言,這是繼去年的[丁丁歷險記]後,我最喜愛的動畫電影,當然也希望,近兩年皆無出色口碑的皮克斯,在今年的[怪獸大學]能夠擦亮招牌(雖然,又是一部續集…),這也是2013年我最期待的一部動畫電影。

 

評分:9.3/10

 

picx_fwen5177234107  

酷炫的射擊遊戲場面,透過大螢幕更顯震撼

 

picx_fwen5177234101  

壞蛋互助會,他們所念的口號仔細聽來真得很有意思

 

picx_fwen5177234102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12Poster/wreckit_ralph_ver7.jpg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wen5177234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