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of-solace-0924

這一篇是整整三年前寫的

也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寫一部電影

更是這個部落格值得紀念的源頭(所以也是早期的條列式寫法...)

 

前幾天突然翻到

覺得很有趣所以趁[007空降危機]上映之際把他再重新貼出

裡面的內容

現在看來都是錯誤的預測 哈哈

 

周六將要衝最新一集[007空降危機]

預計下周也會貼出新文章

請大家多多指教

 

------------以下為當年全文------------

 

提到 007 NO.22 量子危機 很多人都說
「我覺得不好看…」
或是…
「哦~是還好啦 不過我覺得沒上集精彩耶~」
又或是…
「我看不懂耶…」


對看過首輪又看了一次二輪的我來說
還是覺得很精彩耶…
大概因為這是我最愛的劇情動作片類型吧…

雖然說 這集的片長前幾集來的短
也因如此導致有種薄弱感
但加倍的動作場面卻讓全片呈現出緊湊感 並且毫無冷場
也許是此集為上集皇家夜總會的延續 因此有些人會看不懂
不過也可將之視為獨立劇情
從為薇斯朋復仇一路追到多明尼克格林的綠色企業
而從大方向來說
是要追查量子集團這個國際組織(吧…)
我想下一集應該會有結果
因為現在都是採取三部曲的型態嘛~

在風格上
大概是因為
進入21集後新任龐德需要有一個新風貌
又或許是由於前傳電影的緣故
過去那些絢麗先進的配備已大幅減少
高科技而是出現在MI6情報局本部中
著重的是龐德的機智及矯健身手
有人說
21集後的007開始走向傑森包恩路線
我認為比較像是傑森包恩(神鬼認證)與約翰麥克連(終極警探)的綜合體
近身肉搏戰占了動作戲的大部分
不過關鍵時刻還是少不了快 狠 準的槍法
而延續傳統的飛車追逐戰更為電影加分不少

或許是我喜新厭舊吧 從我第一次看的007 NO.18 明日帝國
我喜愛這位第六任龐德-丹尼斯克雷格更甚於前任的皮爾斯布洛斯南
這位英國演員將此位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情報員詮釋出新的風貌

種種的轉變也讓我更加的喜愛龐德電影
也更期待未來的續集

我所好奇的是
未來的龐德電影會以 前傳電影繼續 或是 回到現在的故事
如果回到現在的故事 龐德電影又會呈現何種風貌
以及丹尼爾克雷格的詮釋方式又會如何

說不定 我是說說不定
到時候會有第七任龐德的出現也說不定…

------------以上為當年全文------------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quantum-of-solace-0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