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_evil_retribution_ver4  

在將近一個月的強檔空缺期後,暑假壓軸[惡靈古堡V:天譴日]終於在眾影迷的期待下推出,這個系列我是從[惡靈古堡III:大滅絕]開始發摟,也是目前我覺得較精彩的一集,而[惡靈古堡IV:陰陽界]則是我的3D電影初體驗,不過現在也只記得3D效果不錯,對於內容卻沒有太大記憶點;有鑑於此,在看本集之前,我已先行作好”這次是要去看一部電玩改編電影”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我看到的卻是電玩攻略…也就是看導演保羅安德森打了1個小時的GAME

的確,本集的開頭令人驚豔,大廣角鏡頭的慢動作倒轉,展現出這個延續10年、5部續集的大格局,接下來一連串有如鬼屋冒險的殭屍入侵民宅也讓我被嚇得津津有味,那種突然跳在3D眼鏡前、搭配上影城音響的效果,真的讓人不被嚇到都難;而開場也看得出來製作團隊的野心,想要來個統整回顧,將前四集的線拉回並導向 死屍 史詩級的ending(是說,看著劇情走向,這…這不就是生化版的魔鬼終結者嗎?!),不過在進入本集主軸後,卻開始轉成破關電玩模式,要裝備有裝備、要地圖有地圖,一路過關斬將,毫無懸念的打到最後,熱熱鬧鬧的結束這回合,也讓先前的驚豔瞬間化成幻影,結尾的再次大廣角畫面也淪為華麗包裝,我也只好一臉茫然的拿下3D眼鏡。

如果是一路熱鬧的打到底,像是[紫光任務]或是[全面突襲]那樣的酷炫,我還是可以看得很愉快,BUT!還記得那精彩的慢動作開場,導演卻在整部片大量使用,慢動作連發也讓動作場面失去節奏,而近身對戰也不知怎麼地精彩不起來,尤其是在幕後專訪所提到的雪地鬥毆,號稱”近200個武打動作,為全片最激烈的打鬥”,在本就不夠緊湊俐落的情況下,加上導演這時的慢動作效果,使得一部只有一小時半的電影,卻讓我在過程中產生冗長感。

不可否認,此系列在場景及設定上,都有其可看性,驚人的特效與酷炫的場面也是集集賣座的因素,而4、5兩集的3D效果也都在水準之上,但強如麥可貝導演的[變形金剛]裡的機器人亂鬥也會有看膩的一天,如果沒有好的節奏與故事性,那是否還值得繼續支持,相信在影迷的心中都會有個分數,或許有些觀眾會說:阿都看了5集,下集出來還是會繼續買單;又或許,觀眾會將手中的票,換成更值得支持的作品。

走出影廳,在我心裡最深刻的記憶點竟然是[007空降危機]預告,這次請來山姆曼德斯執導,那沉穩的風格真是讓人期待新一集的龐德電影,希望不會因為當兵的因素而錯過。

阿…離題了…

評分:7.3/10

picx_fren8185532501

這一幕就是那令人驚艷的開場,殊不知整部片下來卻是不斷的slow-motion連發


123  

 

123     

 

 

圖片來源: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2012Poster/resident_evil_retribution_ver4.jpg

開眼電影資訊站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ren8185532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