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老實說

我是直到此系列要改編成電影時才開始注意這部作品

(剛開始還把飢餓遊戲與當時HBO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搞混...)

發現他的受歡迎程度後馬上去找了原著小說來看

想當然爾也立刻被其世界觀與敘事手法吸引

進而開始期待電影的改編

 

本片就內容改編來看

我覺得算是不錯

許多重要場景與故事內容都有不錯的水準

這或許是因為編劇團有原作者蘇珊柯林斯的加入

世界觀的規模也有做出來

我喜歡電影所呈現的都城樣貌 人物造型

特別是科技感的部分

小說中或許沒有那麼明顯

但電影裡增加了不少遊戲團隊的畫面

為遊戲注入了濃濃的科技感

另外也加重了史諾總統的戲分

或許是為了下一集鋪路

 

wj61  

珍妮佛勞倫斯成功詮釋了凱妮絲堅毅的人物特質

好演技也補足了原著中較難影像化的內心戲分

相信可以達到原著書迷的標準

令我驚艷的是史丹利圖奇飾演的主持人凱薩與伍迪哈利遜飾演的黑密契

前者誇張的肢體加上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後者則是找了一位我沒想到的演員來詮釋但也有另一番風味

都為本片加分不少

 

優點說完了

接下來是比較失望的部分

礙於電影長度

原著中有許多細節無法詮釋得很詳盡是一定的

但對於人物特色的鮮明度

我認為以電影的影像語言應該可以達到足夠的效果

但比較可惜的是在本片中稍嫌不足

例如富有區域所訓練出來的專職選手強悍度與狐狸臉的部分

2  

過度的將焦點放在凱妮絲身上

或許會有一些些"凱妮絲好像本來就很強"的錯覺

整體來說太過順遂也降低了遊戲的刺激度

但這也可能是因為我看過小說所產生的主觀認定

畢竟小說一定會描寫得比較深入

另一個則是有不少人都抱怨的

關於導演的拍攝與剪輯

某些鏡頭實在是過於搖晃或是有幾幕是不斷的切換畫面

導致甚麼都沒看到

整體的節奏感也比較弱

有些地方導演都使用了反差的效果

在緊湊的地方刻意不加任何音效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但也使得整部片看完有一種口味太淡的感覺

我想這或許是讓許多人出來的感覺是"還...不錯"而不是"超好看!"的原因之一

 

有許多人認為此系列的第一部:飢餓遊戲與日本的大逃殺類似

著重的點不太一樣

所以期待看到"如何殺死對方"的人可能就要失望了

但就內容來說我比較喜歡飢餓遊戲

此系列作施惠國運用每年的"飢餓遊戲"釋放出一點點的希望給人民

再用"24名只能留下1位的規則"來踏息它

來達到比"恐懼"更為有效的壓制效果

而凱妮絲的出現

則慢慢讓都城難以控制

由"改變規則"這點可以看出都城已經感受到威脅

最後都城無法如願也為未來的抗爭拉開了序幕

讓我開始期待下集

在哈利波特結束

暮光之城也將結束之際(雖然我實在是越來越興趣缺缺)

真高興我們又有一部新的小說電影可以期待

 

評分:7.5/10

 

3  

↑秦納(左)是我在原著裡蠻喜歡的一個角色,可惜在電影版裡著墨不多

 

圖片來源:

奇摩電影資訊站: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190

開眼電影資訊站:http://gallery.photowant.com/b/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裴小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